凄凄惨惨五狗子

只想安安静静摸点东西的废狗子。
是个文手

【梅林咕哒】爱屋及乌 4

是之前那个爹有没有前任中梅林篇的扩写

因为有小姐姐想看就写了(其实可能会处理得贼烂)

梅咕孩子视角

ooc有原创人物有,吐槽流主角

又臭又长絮絮叨叨,没多少互动和糖

Cp感超级低,是满足自己脑洞的产物

以上能接受请继续

——

“藤丸,就算成年了,未经父母准许在别人家过夜也——”

“吵死了闭嘴。”

我接过a递来的冰袋敷在眼上,空闲的手极为粗暴地推搡着他:“反正他们也不管我。”

“成成成。我出去看书。”对方回了我一个无奈的表情,“有事情喊我就好。”

“我才没事找你,你就开开心心抱着魔法梅莉的周边写论文吧。”

我犹疑了一下,还是艰难地开口:“谢谢。”

如果不是a老好人性格发作把我带了回来,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去哪儿。

不想回家,或者说找不到回家的理由。

我必须要没骨气地承认,那就是我依旧渴求着名为家的地方,有温暖的灯光和被褥,电视机里传来嘈杂的声音,不知名的花香始终充盈在鼻尖。

那是令人心安的感觉。

但是如果回家的前提是首先要面对父母,无论是装作没事人一样打着哈哈躲回屋内,还是歇斯底里地发火和叫喊,亦或者单纯地、沉默不语地低头走过。

对现在的我来说,无论是哪一种都做不到。

没办法面对啊。我的父亲。

我把手里的冰袋翻了个个又贴回额头,好久没有哭成这个样子了,于是整个人都难受得厉害。太阳穴咚咚咚跳得令人发慌,连带着耳朵里都传来似是而非的嗡嗡声。

“爸爸。”

突兀的字眼从嘴里蹦了出来,我猛地一愣,将冰袋狠狠地甩在脸上。

“……靠。”

·

那天晚上我久违地失眠了。

大脑绝望地一遍又一遍在屈指可数的模糊的记忆里不断翻阅着有关父亲的片段,巴望着能够推翻今天得到的结论。

越不想去想越会浮现在脑海里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于是我就想起来下雨天他背着我从超市回家,肩膀并没有多宽广但意外有力。我从他头顶撑起缀着小碎花的粉色洋伞,然后心安理得地把脸埋在后背上——是好闻的花香味。

“啊哈哈,这把伞很好看哦。相当符合爸爸我的品味呢——”

刻意被拉长的,轻快的语调。

然后我就突然想到同样拥有这种带着刻意调侃语气的女人,达芬奇叔叔曾无数次带着明艳的笑脸和我妈一起调侃我爸,当着我的面拉长音:“我们来讲讲王的故事吧——”

女人娇妍的唇像是雨里盛开的春桃。

我爸总会耸耸肩做出尴尬的表情,然后就哼哼唧唧地向我妈凑过来求安慰。我妈趴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一边嘀咕着什么一边伸手摸了摸我爸的毛。

蓝色的阿尔托莉雅阿姨略微不满,但是碍在一边是御主一边是老师,她只好低头吃饭来缓解尴尬。黑色的阿尔托莉雅阿姨虽然脾气更暴躁一点,但是用我妈的话来说——没有什么是汉堡解决不了的问题。

“别看两位王这样哦。”达芬奇叔叔悄悄地把我拉到一边去,“如果她们两位真的讨厌这样的玩笑,无论如何也会诚实地表达。”

“虽然从未明说,但是,她们现在都真心实意地,替你的父亲感到开心。”

是这样吗。

我手机里的冰袋又翻了个面。我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脑海里面放幻灯片一样放着过去的故事。

虽然总是被大家调侃,但是我爸从来没给我讲过王的故事。

在极少的几次里,我爸在我期盼的目光下坐在床头,在昏黄的光晕里打开故事书。

他讲述的,全部是幸福的童话故事。


——tbc——

今天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看了hf电影回来我现在还没缓过来。

我还在为了弓凛的绝美爱情哭泣。


评论(21)

热度(45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