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凄惨惨五狗子

只想安安静静摸点东西的废狗子。
是个文手

【金固咕哒】can't have

我流咕哒。

有少量少量再少量的梅林咕哒。

Ooc预警。

以上能接受的请继续。

题目和正文没啥关系。

——

金固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大波澜。

本来他打心底认为自己应该对迦勒底的御主来点什么见面嘲讽,起码表达一下自己不是心甘情愿受召唤过来替她修复人理的。

然而他一只脚踏出召唤阵的时候,正好听见藤丸立香提高了声调吼了一句:“拉赫穆还知道向着提亚马特呢!你连拉赫穆都不如!”

金固心脏骤停。

某种意义上的天之锁立马发现御主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到来。大约是非酋御主觉得自己一把圣晶石扔进去也捞不出什么好东西,于是她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手持扫把绕着管制室追着梅林打。

花之魔术师灵巧地一手拄着魔杖一手挽着宽大的白袍上蹿下跳:“别别别lord——我发誓下次灵子转移我不会再盯着女性的隐私部位乱看啦——我是有品味的梦魔你信我啊!”

人类最后的希望从呆立在召唤阵旁边的金固身边擦肩而过:“(哔——)在乌鲁克成天逛娼馆的不是你吗!”

“别打!别打!”半梦魔一边嚷着一边还是停了下来,一贯温柔的声音拔高以后有种莫名凄惨的意味,“我腰不好!御主!master!my lord——出货啦!你出货了!!”

藤丸立香这才停了手,转头看向一边的金固。

“啊?”

她眼神瞥过去时还有点收不回来的冷漠,加上咬牙切齿的表情,颇有几分混沌恶的感觉。

金固看着藤丸立香,感觉自己的机能有点混乱。

他机械化地点了点头,说:“啊。”

.

金固有那么一瞬间也考虑过自称恩奇都,但是当他看见藤丸立香已经招手把一边的恩奇都喊了过来。噎在喉咙里的“Lancer 恩奇都”就被生生地憋了回去。

他不怀疑自己这么做了就会被御主当成恩奇都宝具的升级材料。

“avenger,金固。遵循您的召唤而来。”

年轻的御主脸上惊讶的表情一闪而过,她往前挪了几步,仰起头来盯着金固泛紫的眼。金固明显地感知到御主探究的意味,但他依旧扯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就如同在第七特异点刚见面时那样。

“请问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完美的伪装,温和的语气,还有似乎毫不作假的关心态度。他依靠这样即兴的演出蒙骗过御主一次,这次也依旧可以成功。

藤丸立香眨了眨眼。

她明显地动摇了,那双好看的唇瓣动了几下。藤丸立香最终问道:“你什么都不记得……吗?”

金固装作听不懂她的询问,甚至主动靠前了几步。

他微微地躬身低头,和藤丸立香的脸离得更近了一点。绿色的长发瀑布般垂下来,像是能将他和少女一并同外界隔绝开来的帘子。

“我记得所有被赋予的现界知识,请不用担心我的机能。”

“啊……这样。那真是太好了。”御主的声音有点颤抖,大约是不经常同人这样近距离地对视,她微微地侧过头来,眼神恍惚。金固盯着她露出的脖颈,像是盯着一只垂死的天鹅。

他的内心却在狂笑,是相当嘲讽而不屑的态度。

看啊,迦勒底的御主,你仍旧如此轻信于人,没有任何长进。

他抬起头,向后退了几步,拉开了和对方的距离。

.

“那么今天的种火也拜托各位了。啊还有素材!”

可能是出于刷羁绊的目的。无论什么活动藤丸立香都会带上他,相比起其他的ex职阶,金固跟着藤丸立香的次数愈发增多,甚至隐隐有超过恩奇都的趋势。

莫名其妙。

无法理喻。

不可理解。

很多时候去掉他会有更优的编队组合,为什么非要把自己带在身边?

金固冷眼站在最后看着御主指挥其他职阶的英灵收集素材,那个笔直的背影他看见过不止一次。

在魁扎尔他们带着藤丸立香离开拉赫穆聚集的广场时,迦勒底的御主明明已经经历了多场战斗,然而脊背仍旧挺得笔直,就像是宣告着这个少女的意志从未被消磨。

紧接着,那个背影的主人在一片纷乱之间回过头来。那双金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像是想说什么。

她想救他。

自认为是新人类的金固没法理解这种思维,这大概是旧人类——不,旧人类里也多的是为了苟活相互残杀的人,像藤丸立香这种被打了棒子还想着给对方递糖的人属实少见。

何况她可不是被打了一棒子,不夸张地说是被他打了一棒又一棒。利用她的善意,借助她的弱小打得头破血流。

可她还是执着地想伸手递糖。

蠢货。金固在心里骂了一声。

然后他一个疾冲上前把少女搂在了怀里,空余的手化作重重锁链,穿透了对面想攻击御主的魔兽。

.

你后悔了吧?傻瓜?

后悔拯救这人理了吗?

同御主一并待在狭小的临时房间里,这是虚数潜航的不知多少天。

从者无需睡眠,因此金固只是站在床边看着御主。她鲜艳的发色在黑暗的房间里显得阴沉了许多,藤丸立香微微地翻了一下身——床相比迦勒底还是太小了,窄窄得仅容下少女一人。于是就露出满身的伤痕。

金固只是盯着她。

复仇者的内心燃烧着不可名状的恶意,他想大声嘲笑最后的御主拼上性命换来的结果,他想现在就扭断她细弱的脖颈,用锁链穿透整辆车。

然而到最后他仍旧什么都没有做。晚上的气温有点低,甚至冷却了复仇者的内心,他稍微的回了神。在看到御主现状后产生的复仇快感一点点沉寂下去,他感到了被烧为灰烬后的空虚感。

金固有些不知所措。就像是刚才那个在内心大肆嘲讽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多余的机能让人冗杂。

空虚。

他在想什么?越来越搞不懂了。

他最初只是想着目睹藤丸立香的悲惨遭遇才应召而来,凭借着那一点微不可查的缘分。那是在他还顶着恩奇都的名号时,人类最后的御主刚结束了和魔兽的困斗,她微笑着伸出手,和他双手交握。

“金固。”

藤丸立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金色的眸子泛着水光。因为半梦半醒的原因,少女的嗓音带着一点白天不会有的娇气。

“你在做什么?”

“在看你。”金固轻声回答道。他低下头直视着御主,如同刚被召唤时一样。

“那你看吧。”藤丸立香点点头。睡得迷迷糊糊的少女感官都有点迟钝,她这次没有偏过头,而是同样看着金固的脸:“金固真漂亮啊。”

“这是恩奇都的脸。”金固说。

他试图在光线昏暗的屋子里扯出一个笑容,然而嘴角僵硬地弯不起来。索性放弃,反正御主也看不见什么。

严格来说,这张雌雄莫辨的美丽脸庞也不属于恩奇都。无论是他还是另一位天之锁,容貌都来自于是那位神妓。

“没事。你也很漂亮。”藤丸立香颇为豪爽地一挥手,紧接着,她好像想到了什么,又把声音压了下去。

金固凑近御主的唇边,听见她很轻声地说:“你也很厉害,能够绑住提亚马特……真的,金固很厉害。”

心大的御主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又满足地哼了一声,闭上眼沉沉睡去——她太累了,必须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而复仇者呆了半晌,之前的血腥念头都烟消云散。

他甚至有一瞬觉得,自己仿佛获得了片刻的宁静。能让谁一直铭记于心的,不足挂齿的功劳和肯定。

于是他在夜里给御主稍微掖了掖被子。

——fin——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就是最近刚刚拼命肝完了第一部。没错我虽然剧情都补完了但其实自己推得贼慢。

就突然想写点什么乱七八糟。

哎真的是自己推和看剧情不一个感觉(什么)

题目其实是摸鱼的时候循环的一首歌。

I want what I can't have

我想要我不能拥有的东西

I love you, I hate you, I'm out of line

我爱你,我讨厌你,我是不是过分了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还挺适合复仇者。

评论(20)

热度(84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